Melbourne - 充滿藝術氣息的城市。
在這個城市內隨便走走,那怕大街小巷,隨處都可以看到一幅幅擁有藝術潮流的畫在牆上。也有熱愛音樂的人在街頭上表演, 非常喜歡這種文化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一天
本來計劃是先去坐蒸氣火車,可惜比原定時間晚了一點,來不及了,所以先到Linlithgow Avenue觀看植物,這裡是一個很大的植物園,看到有很多寄怪的花,草,樹木,除了拍照,沒什麼好玩的,很快就離開了,之後出發Melbourne Central,沿途經過的街道也看到很多噴漆畫,當到達目的地後,以為沒有什麼特別之際,但當你抬頭一看,就會發現這商場的頂原來是這樣的。














Melbourne Star是全南半球最大,世界第三大的摩天輪,它轉動很慢,雖然它只會轉一圈,但已經要半個小時了,轉完整個墨爾本後,已經接近十點,只好回City逛逛,其實主要是想看看華麗的唐人街,的確比Sydney的美很多,也沒有發現隨地針筒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二天
一起床就急急出門去試試人家說"在墨爾本不可不飲的咖啡店",心想有沒有那麼誇張,這是非常細小的店,聽說有很多年歷史,就嘗了他們的Latte,牛奶跟咖啡的比例不錯,但覺得沒有說不可不飲那麼誇張,所以我連店名也忘了...XD ,享受完咖啡後,非常醒神出發去玩卡丁車,開了二個小時車後終於到了,竟然看到這張東西!!非常生氣!!他的網站又沒有公告,浪費時間,唉,算吧,沒辦法,只怪運氣不好。















只好去附近的小鎮Cowes休息一會,再出發Phillip Island等企鵝仔回巢,一進場就看到粉紅色的雲,還有一堆目的和我一樣的人群,一起呆呆地等待著,工作人員說不能對企鵝仔開閃光燈拍照,因為會影響他們的眼晴喔,六點正,企鵝仔準時上岸跑回家,身體一左一右搖擺非常可愛,但竟然有人開閃光燈拍照,很可惡!不知道有沒有傷害到企鵝仔。












第三天
今天全日在雪山Mount Buller滑雪。












第四天
決定挑戰一下自已的方向感,出發Ashcombe Maze & Lavender Gardens玩迷宮,園內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迷宮,值得一去玩玩, 發覺自己的方向感也不錯,呵呵,找到所有的出口後,累死了...之後開車到附近的Peninsula Springs Lane泡溫泉,但感覺一般,沒有時間的話可以不去,之後去試試第一天在China Town附近看到的自助餐(China Bar),這晚餐就是我的生日大餐:) 十分滿足!最愛是它的甜品 - 榴槤班戟。又老一歲了> <












第五天
全天都在大洋路,沿途都是欣賞風景,目的地是最著名的景點十二門徒,途中每經過景點就下車拍照。晚上我朋友說要落Clubbing玩玩,本來已經很累,不太想去,但他說了近一個小時,我頭暈了,好吧,就陪他去玩玩,順便看看本人最喜愛的墨爾本舞步-Shuffle,真的太帥。只懂一點點的我也開始想認真學起來。












第六天
本來今天想去之前因時間問題而沒有去的蒸氣火車,但昨晚玩太夜了,朋友們都還在睡,只好在City逛逛,吃個午餐就準備回程,推介一下這間店,在這個行程中比較有水準。